活動日期: 99年5月8日(星期六)19:30-21:00

活動地點: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

「來自地中海」音樂會–竹東樹杞林文化館

文建會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承辦的<竹東平台-大師與新秀的對話音樂會(3)>,將於5月8日(星期六)下午7時30分至9時於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演出,活動免費,歡迎前往聆賞。

此次音樂會是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把世界帶到台灣、把台灣帶到竹東」之系列之一,是繼2008年邀請阿根廷籍年輕小提琴家薩維爾.應喬迪Xavier Irichausti、2009年邀請義大利籍丹迪.迪倫Dante Di Renzo,分別與台灣音樂界共同演出受到廣泛迴響之後,第三度辦理的音樂盛會。

為配合2010年樹杞林客家音樂會,並建構竹東成為國際文化交流平台,進一步將交流成果在竹東紮根,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郭遠彰先生,再次與小提琴家黃義方合作,規劃<竹東平台-大師與新秀的對話音樂會(3)>,邀請國外的嘉賓與新竹的青少年藝文團體合作演出。本次音樂會前半場由竹東鎮自強國中及二重國中組成之樹杞林青少年管樂團演出,後半場則為國外演奏家之獨奏與全體合奏。

本次音樂會的最大特點,是西班牙瓦倫西亞音樂學院教授,作曲家Claudia Montero專門為本次演出創作了Triple Rhapsody(中文名稱「樹杞林桐花樹下三重隨想曲」),在來自地中海的青年指揮家卡羅.培瑞斯的帶領下,樹杞林青少年管樂團與丹迪.迪倫(大提琴)、郭兆原(薩克斯風)與郭芳如(小號),共同合奏出樹杞林桐花之美。

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一直致力於竹東鎮及整個新竹地區的文化發展,並與藝文活動串聯達成意義深遠、視野宏大的國際音樂交流,期許竹東可以直接和國際接軌,並將成果留在竹東,您的參與,對協會及所有演出者都是莫大的鼓舞,歡迎你前來!
活動聯絡人: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戴振平總幹事 03-5957668
承 辦 人: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研究組 陳淑妃 連絡電話03-5263176#304
新聞聯絡人:推廣輔導組 王秀芬 聯絡電話03-526317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