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 /新竹報導】2009.10.06 03:34 am

年輕畫家羅亞嵐染患「童話病毒」,這種病毒可怕處是:凡眼所見皆是花花世界,色彩繽紛、亮眼。她說,「我是無可救藥的公主與敗犬」。

羅亞嵐在新竹長大,大學在廣州美院攻讀油畫,去年獲廣州美院現代油畫碩士後返鄉。即日起,在新竹生活美學館辦「公主們的御花園」個展,展期18日止。

大陸油畫體系多以大山大水、氣勢恢宏的風格為主,羅亞嵐獨鍾花花草草,她的指導教授很擔心她,不過沒法說服她,不禁稱她得了「童話病毒」,無可救藥。

生性樂觀的「MIA」說,生活不需要太嚴肅,平靜的日子可以變繽紛,單調變豐富,沒氣質可以裝可愛,「一能靜、二能動」,世界就是這般炫麗。她把人事物都符號化,以圓點為主,色彩鮮麗,畫框旁還會黏蕾絲邊;現場還有一座「公主們的御花園」大型作品,有三角形、長方形、圓形等尺寸,「可像積木一樣,疊成一座小城堡」。

她還找來開畫廊的爸爸羅智民與媽媽彭翠慧,在國王與皇后的畫板後頭亮相,全家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