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新竹女中美術班第20屆學生畢業美展
國立新竹女中美術班第20屆學生畢業美展

新竹女中第20屆美術班於5月12日至5月1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舉辦學生畢業美展,展出的每一件作品從構想、蒐集資料至完成創作,完整呈現了三年來的學習成果。 
這些作品取材自高中生活三年的點滴回憶,從忠實記錄週遭生活到幻想式的情感抒發,諸如:描寫埋首於課業的疲憊、對家人的關懷,來自短詩的發想以及思考的辯證等。在抽象與寫實之間嘗試以多元的繪畫媒材呈現自我想法,透過他們的作品,可以窺見屬於年輕人的另類世界。 
在三年的美術課程中,不但要兼顧傳統繪畫技法,還要訓練創新思考,更要學會鑑賞與批判。而面對影像資訊豐富的時代,這次的展覽作品充滿了實驗性格,混雜了各類媒材,造形帶有動漫、電玩等特徵,可以感受到童心未泯的恣意揮灑,遊戲在圖像之間。 
美術班的學生不僅要兼顧課業,並且要投注不少課餘時間費心創作,歡迎各界前往觀賞,分享他們嘔心瀝血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