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01

為了讓更多市民朋友欣賞優質藝文節目,新竹市政府今年6月至8月推出「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提供民眾夏夜闔家共賞、親子歡樂的好去處。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表示,活動由紙風車劇團率先打頭陣,6月13日將在新竹漁港盛大演出經典作品《魔法書》,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享受這個熱鬧有趣的夏日夜晚。 

由新竹市政府策辦的「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

,邀請廣受民眾喜愛的演藝團隊來新竹市演出,包括6月13日在新竹漁港草坪的紙風車劇團《魔法書》、6月27日在青少年館旁草坪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星光稅月音樂會」、7月25日在香山天后宮廟埕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廟會演藝》、8月16日在香山國小運動場的紙風車劇團《幻想曲》等,提供大家在仲夏時節有更多豐富、精彩的文化活動。 

顏章聖處長表示,今年新竹市政府整合各局處預定活動,首度推出「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不僅邀請知名表演藝術團體來到新竹市,更將以往大多只能在室內觀賞的演出移到戶外綠地,讓更多市民能夠一同參與,同時體驗在草地上欣賞藝文表演的特別樂趣,活動即將在6月13日晚上七點熱鬧舉行,誠摯邀請大家來到新竹漁港,在涼爽的夏日夜晚,一起欣賞紙風車劇團的精彩作品《魔法書》。城市行銷處表示,紙風車劇團深受大小朋友歡迎,《魔法書》是劇團經典作品,包含五大精彩片段,其中《巫婆之舞》以百老匯歌舞秀的演出形式,引導現場小朋友進入魔法的奇幻世界裡;《兵馬俑狂想曲》結合黑光線條,營造出警察抓小偷的逗趣情節;《動物運動大賽》觀眾高舉的雙手成為動物們的賽跑跑道,舞臺上下玩的不亦樂乎;《招財貓的報恩》藉由溫暖勵志的故事內容,讓孩子學會珍惜。而最受孩子們歡迎的《神奇黑光劇》,是以特殊燈光和色彩處理,輕快充滿節奏的音樂中,獨特的彩色螢光棒變化成歡欣起舞的棒棒黑光,並同時關閉活動場地四周路燈(預計晚間8點20分至8點35分),以營造奇幻的舞臺效果。 

城市行銷處表示,活動當天除了紙風車劇團帶來的精彩表演,現場更有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攤位、胖卡創意市集等熱鬧活動,並將協調警察局維持交通順暢,在會場地點─新竹漁港草坪周邊,也會安排停車空間,市民朋友可以多加利用,演出免費觀賞自由入場,歡迎大家在仲夏時節一同來到戶外,共享這場深富魅力的藝文饗宴,共度一個愉快且難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