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03

 

為全國藝壇新秀開拓一條發光發熱的康莊大道,期許大家成為藝術界的新亮點!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璞玉發光-103年藝術行銷活動」,自4月1日起開始徵件!

「璞玉發光-103年藝術行銷活動」徵件類別分為國畫、西畫二類,並各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等組別。得獎者除可獲得獎金、獎狀、畫冊及獎品外,並將以展覽、拍賣會、公共空間展售等多元管道行銷畫作,期待藝術伯樂們賞識珍藏!此外尚有「與大師有約研習活動」、薦送財團法人鴻梅教育基金會「璞玉圓夢計畫」、大專社會組「璞玉首獎」得主於104年由主辦單位規劃辦理「璞玉聯璧」雙個展或展售活動等加值獎勵,歡迎全國各界愛好藝術創作者踴躍投件。(徵件簡章請至下方頁面下載)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已邁入第五年,活動致力於挖掘各地潛質藝術家,並透過辦理得獎作品拍賣會及公共空間展售等方式,讓創作者得到實質的鼓勵;也為雅好藝術作品的伯樂們,提供典藏收購的多元管道,期能建立起公部門辦理的藝術行銷品牌。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館長表示,「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與文化部的「藝術銀行」活動相輔相成,以不同的方式讓藝術活動蓬勃發展,希望藉由這樣的行銷管道,讓人人都買得起優秀的畫作,響應文化部龍應台部長「藝術紮根」的相關理念。去年首次辦理全國徵件,共計收到4723件作品,迴響熱烈,本年度將繼續維持全國徵件之規模辦理,並編列總獎額超過70萬元、最高達10萬元之獎金,希望能吸引更多璞玉新秀共襄盛舉。
徵件記者會上,鴻梅基金會董事長陳添順肯定本活動挖掘及培養藝壇新秀的美意,並樂於提供基金,支持藝術家們專心創作,圓一個藝術夢。藝術大師郭軔盛讚活動辦理一年比一年熱烈及進步,成果斐然,期能繼續辦理下去,並現場揮毫「璞玉發光」活動主題名稱,氣勢軒昂。現場也邀請到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婆娑起舞,延伸美的藝術,與書法大作相互輝映。

本次徵件入選的作品,將於9月6日至9月18日假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一廳、二廳辦理展覽,並於9月20日下午於臺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作品拍賣會,晚上於同地點舉行頒獎典禮。拍賣未果之作品亦將安排於中壢景園大飯店、彰化鹿港臺灣玻璃館、高雄漢王洲際大飯店、臺東誠品書店等四個公共空間展售,讓更多民眾都能親睹賞識這些潛力作品並有機會加以珍藏。

歡迎全國的璞玉畫家們發揮原創力,盡情展現自我風格,以豐富的生命力感動觀賞者,把握在藝壇上嶄露頭角的好機會!
簡章及詳情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nhclac.gov.tw  瀏覽,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網站  http://www.hcwo.com.tw/artlight/
洽詢電話:推廣輔導組范小姐03-5263176轉203。